梁明

微博:-梁明-

乱谈:我看书

已经老久没有看过丧丧的文章了。准确来说,是好长时间没有触碰过实体书了,那种短短的指甲划过粗糙封面的感觉,很久没有过了。她突然推荐的one上的一篇长文,我实在没有力气去点开。

好像是在初三备考时,一句句地对自己说,什么好书啊烂剧啊,全囤到毕业后再一一欣赏或是呕吐吧。一边苦口婆心地说着,一边吸溜着面条看完了崔泽和德善的可爱故事,又拿起了薄薄的卷子和黑色水笔,啪嗒着板鞋冲下楼梯坐上开向学校的汽车。

可是,毕业了,发过疯了,拿着难看的通知书呆滞过了,也只是拾起了烂剧。什么要在最空闲的两个月完成的美好计划,都让它们见鬼去了。真的是下过地狱了,现在我也还是这样的感觉。

如今再拿起书来,却是没有以前这样渴望了解作者的情感了,或是欣喜若狂,或是难受扎心。我怕是病了啊。

抖着身子,坐在实木书桌前,翻出《月童度河》。庆山是我生活在这里很久后才接触到的却最喜欢的作家之一。字里行间,我像是知道了我最想成为的大人的样子。就是这样,平静、自如地生活、写文章、采访他人,并拥有特立独行的性格。

是的是的,她对一日三餐、工作、情感的记录,我热爱着。

最近晚上洗头后,没有吹风机,只能自然干。我好好地正着身子,坐在床上。试图去探究张爱玲先生的文字。

第一遍我总是带着对未知情节的渴求去读。果然,于我,是失望了。

我以为小说中的不论哪个故事里的他们都会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的。哈哈哈

评论
热度(1)

© 梁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