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明

微博:-梁明-

[A.G.]

我换过很多笔名,几乎每一个笔名都会经历一个故事。
这是一个不太成形的故事。在这个故事里,我是名本。
它本来是一封书信,写给没有了附中的自己。

     

      在经历的最后一个阳光体育嘉年华上,全校师生都站在飘浮着大块云朵的蓝天下,慵懒地尽情张大嘴巴聊天南地北,光明正大地打着课堂上不允许打的哈欠。我们左摇右晃。

      “快看快看……喏我给过你的承诺!”我狠狠地甩了甩后排W的手臂,她突然回过神来,顺着我怯怯又激动的手指呆呆地看去,隔壁列……再隔壁列的那个穿着白色卫衣的男孩,正张牙舞爪地与他的同学讲着什么好玩的事。她转过头来,对我笑得只剩下柔眼的卧蚕。

        Z可热情,上来问,“要不要帮你问q?我在初二一班有认识的学妹喔!”正又想摆手,脱口而出:好啊!

      “哎,怎样?加了没啊?”“我……我还在想好友验证请求里写个什么样的留言,才不会……被拒绝”面对似七姑六姨的问候,心里涌上一条尴尬汇成的河流。 

       都到了搓手取暖,手机掉在地上也没了感觉的寒冷的季节,终于,鼓起勇气写上:你好可爱!他竟很快地同意了!

        原来,这么一个双手一刻不停地摆动在空气里的男孩,混画手圈,画的全是女孩子,还会约画稿,lo装、板绘……我想,他的大号应该会热闹许多吧。 

       “这里A.G.”

       “这里名本。” 我打字,“初次入圈,请多多关照!”

        给J说起,她笑成叉烧包似的,羡慕:“ 真好哎,他很热情,哪像某人……” 我只是微笑,吃了她一记白眼,没有评论。 

        一个星期后。跟J商量了会儿,给他发:约画吗?想约你的自画像!“约约约!”本想一直瞒着他,名本就是你对面那个班的一个学姐啊!“名本也是附中的吗?”“你怎么知道?”空间里的蛛丝马迹将我径直推向炽热的阳光下,暴露无遗。 

       我承认了,他回了一个捂眼睛笑的表情。      
   
        你别捂眼睛啊!你最迷人的就是桃花眼了! 

       在阳光透过百年老树形成的光晕无私地洒在窗台上的时候,他会穿着纯白色卫衣,从教室里可爱地跑出来,两只手臂当作机翼,左摇右晃地在走廊上飞。他的同学总是站在他背后,猛地抱住他,一抱就不撒手了,提起他的手臂作操纵台,横冲直撞。                             
    
      在一个老天爷把脸拉得很长的中午,不出意外地打雷了。我们把笔轻轻放在了卷子上,互相使了使脸色,一齐借上厕所的机会溜到了走廊上。我迫不及待地伸出手,蹭笔到僵硬与发红的大拇指终于感受到刺冷的雨和风,死皮逐渐从紧绷慢慢放松。

        下课铃适时般地响了,整栋教学楼的同学如终于煮沸的水,拥挤着钻出壶嘴,慢慢在大理石地面上散开来。我激动地把对面垂挂着手臂、半张脸贴在阳台大理石上的白色卫衣指给J看,J经过小睡,又跟打了鸡血般,用她本就清脆的嗓音:“li zhi hao !”我惊得五秒后才反应过来,连忙捂住脸,转过身佯装走进教室。记不清为什么把J猛地一拉,我俩一屁股都坐在了雨水亲临过的大理石地上。没心没肺的笑声,老胡经过时揉成一团的眉头,我想自己永远不会忘记。

      在饮水机旁偶然遇到他,我的双手紧紧捏着衣角。等灌完水,走在走廊上,身边的同学才激动地与我说:刚才他朝你笑了!看他超级开心的样子呢! 
       

     
      初三上册的最后一个星期五,中午我独自留在了教室里。看见他依然是拿着个类似肉夹馍的袋子在吃,晃悠在空荡的走廊里。我快步走出去,却不敢抬头,把手撑在了冰冷的窗台上,假装欣赏着宝蓝的天空与飘荡的流状的白云。等再反应过来,他已经开始打羽毛球了!我就安静地看着,不再像以前一样费尽心思寻找完美角度,我只是看他的身子若隐若现。他拿着红色的拍子跳得很高去接球,输了球后尴尬地不尽地甩着乌黑的头发又一刻不停转动球拍。 

        我躲在柱子后面,看她们大胆地去比划身高。我一气呵成:真的就靠头发靠这厚重的头发所以比我高! 

     
        印象很深。光照甚好的午后,我和J趴在阳台上,“你喜欢他吗?”“不,单纯欣赏啊!”“很好,我就喜欢你这种快速否认的人!” 

      

      “什么时候可以交稿呢?” 

      “可能要到寒假了” 

      “恩...好” 

      “小天使真爽快”

         初三上册结束了。就像我从最后的星期五下午扫完地出来,发现本来都打三个小时羽毛球的他却在这次早早地走掉了。我就猜到:真的结束了呢。画稿,等不到面交了吧。 

        一切与他有关的美好记忆,都会随风飘散了去。就像百年老树落进走廊里的一枝枝枯冷的叶干,都只能被扫了去。即使它被路过的多少人由衷地称赞过:真是好看。 

        第一次发现他的场景,清晰地好像还是昨日浪漫与温柔的下午。一眼万年,他的眉眼很像心心念念的那个少年,一个干净美好与勇敢的人。再仔细看他,知道了他的发型是与少年一样,皮肤有点黑,也是桃花眼。只是,没有虎牙,我认为,他依旧是身处绿叶与春风里,会害羞地抿嘴笑的山城少年。 

补的:
用你的圈名写成的这篇文章,是我初中最最美好的回忆。

你使我的初三变得特殊。

你让我感觉没了附中,我的所有个性都没了支柱。

祝天天大笑。

另外,我现在是梁明咯。

评论

© 梁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