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明

微博:-梁明-

半截文章

北京不属于我 文字作生命的我属于北京

火车上 16/7/28

我还是不怎么喜欢动车这个普及开来的称呼 许是懒散惯了 我比较喜欢火车 特别是咔擦咔擦的绿皮火车 记起去gy就是坐的那样的车 是第一次坐上火车那样的交通工具 窄窄的过道 胖胖瘦瘦的人经过 坐在过道边圆椅上的人 似乎都急着下车 站点应该有他们最期待的人在迎接着吧 我躺在白白的床单上 享受地听着别人都皱起眉头的声音 看大大的圆角的窗外的日出 撑着重重的头 红白相间的兄弟们时不时经过 真想做个搬道工 即使会很危险 但我好喜欢它们 不想错过与即将退役的它们的最后会面 只是时间过得太快 没等我成年 它们好像就会都消失了 不约而同 没跟我说好 因为它们跟我不熟吧orz

地铁上 16/7/28

站在京城地铁上 情愿站着 不太喜欢坐下 这样可以很清楚地看着形形色色的北京人的行为举止 2分钟一个站 2分钟上来一些可爱的人 后觉 他们都是冰块 从零下摄氏度的办公室出来 踩着恨天高亦是平底跟亮皮鞋 插着白色的耳机 踏过站台和地铁的板 抓住或是倚靠在金属的扶栏上 重新将涂着胭脂的脸贴近了手机 手飞快地轻轻点向左上方 打开视频 再将手机横向地稳稳当当地放在了手心上 从此开始了长达几十分钟的孤独又快乐的地铁生活 京城的地铁很安静 静穆 可怕 只有地铁与空气摩擦的声音与金属声 旁边的人听着难受 我觉得 好悦耳 比起视频的嘈杂的声音 悦耳多

走在地铁 16/7/29

早上八点多 吃完老稀的小米粥与比不上家乡的小笼包 就出发了 西苑站上四号线 又是一张张冷漠的脸 紧闭着双唇就像嘴里含金般 比晚上 更是沉默 即使 人多了几倍 似乎一说话就会被地铁外的上司没有缘由地扣了工资 我依旧站着 看着隔壁人的早报 他不停地扫视 翻页 不知道他看清了什么 反正戴了眼镜的我没愣是没看出啥来 出西单站转一号线 长长的地下路途 所有人 除了外来的我 都跟机器般 说是行尸走肉更恰当些 摆动的双臂如装了发条 皮鞋的铛铛声在喏大的地铁站里格外刺耳 若她是紧盯前方不时抓好肩上的包在竞走 他就是插着白色耳机眼抓手机余光扫地面 走得却也如此快 人们之间毫无交流 如来自不同的国家语言不通 我一路笑 这才是真正的能够心无旁骛地追梦的“好地方”啊

关于这里16/7/31

形形色色的人做着好看的模样,从不同的地方赶来,带着相同的东西,涌进超额的城市,偏偏又是会聚在同一个狭小发臭的房间里。他努力在黏糊糊的人头中伸出两只手来,这样才可以拿起吉他弹自己的歌,在浮躁中享受着。变异的人类听到太过美丽的声音,就会一个个地消失,于是,偌大的房间里,只剩下了一个高举双手的,投降者。

好吗好的 16/7/28

多么希望变成勇士 背上蓝色的剑 披荆斩棘 从无尽的粘稠的黑暗中 “咻”地独自冲出来 迎向只属于自己的灿烂的笑成叉烧包的久违的脸 也正在等 博雅塔下 未名湖旁 京城天空上的灰蒙蒙一片 大放光明!

评论
热度(1)

© 梁明 | Powered by LOFTER